DSC00879.JPG

大概两个星期前,我的右耳开始听不清楚
就好像给人用手捂住耳朵似的
还好,左耳还听得到。。。
人家讲话的时候,就把左耳向上提,企图希望能够让声音直接导入我的左耳
然而,我还是听不清楚,每一次总是要“ HA?!”、“什么?!”。。。来回应对方
原来耳塞不但会影响听力,还会影响讲话的声量
因为听不清楚,我以为自己的讲话声量很大,但其实在对方听来是很小声的
所以有时对方也要“ HA?!”、“什么?!”来回应我
遇到吵杂的环境的时候,耳朵的嗡嗡声简直让我抓狂
这情况持续了差不多一个星期,终于忍不住去看诊所的医生,
我和医生说,我去年也有这样的情况时,她建议我去看专科比较好
结果我去了 SJMC的耳鼻喉专科。。。。

我一进到专科,医生直接就叫我坐上椅子,用很专业的仪器照我的耳朵里
他说里面有很大一块的 EAR WAX!(英文听起来多么的文雅哦~其实就是耳屎
只要吸出来就没事了

不过这个吸出来的过程还真久,一共用了 几个步骤,才将这顽固的EAR WAX吸出来

步骤(一)
首先,用一个很像 吸管的东西伸进我耳洞里,然后开机猛抽。那时我的耳膜好像有被抽出来的感觉,很痛一下

 步骤(二):
医生看抽不出来,就用一支又长又细的针往里挑,但挑了几下,才挑出来一点而已

步骤(三)
眼看我的 EAR WAX应该是属于结块性的,医生只好用滴了几滴药水进去,让它软化。在等待右耳的EAR WAX软化的当时,医生再检查一下我的左耳,发现我左耳内的EAR WAX也不少!

步骤(四):
结果医生重复步骤(一)将我左耳的 EAR WAX抽出。左耳的比较听话,一下子,一块又黑又大的EAR WAX随医生的吸管吸着,‘噗!’一声的拔出来了!!我左边的耳朵,顿时听到风声在旁刮过

~~取出来的那种快感,就好比埋在皮脂下很多个月的粉刺,突然‘哔叽’的挤出来了!

步骤(五):
抽完左耳,是时候抽右边的耳朵了。滴过药水的 EAR WAX果然不一样,同样不费工夫,轻而易举地将它抽出,‘噗!’一声的又拔出来了!!呵~~我右边的耳朵,又听到风声在刮过了

这过程共用了将近 30分钟的时候,才将这顽固的EAR WAX吸出来

我问医生:“是不是因为我没有清理干净?”
医生:“不是,是因为你耳朵内部的Tissue所产生出来的 EAR WAX,而且你的耳道狭窄,EAR WAX不容易跑出来。。。”
我:“那。。。有没有医治的办法?”
医生:“没有,需要定时来做检查及清除”
我:“哦 ~~那我可以和我的EAR WAX拍照吗?”
医生:“ Can , Can
医生那时一定觉得我很白痴,可是我觉得这块 EAR WAX非拍不可,
请原谅我的恶心。。。。我可是用了很大的勇气才敢把它 po 出来的
我必须要强调,不是因为我脏,是因为以上原因才会有这么一大块!!
请不要误解我,我不是脏的人~~~~~!!

DSC00878.JPG

 我的EAR WAX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