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坐在有暖气的巴士中。。。外面好冷嗯。。)

终于,有机会因公事而出国了,
Yeah!
谢谢上司、谢谢CEO、谢谢实记!
由于公司在中国江苏省仪征市拿到一项水务工程
因此在当地举办了一场隆重的签约仪式
应邀的除了有当地的政要,
也包括中国各项目的代表、马来西亚总公司代表、媒体、证券行及银行代表
所幸我也能参与其盛,负责带媒体、证券行及银行代表过去采访及观礼
这几天在中国认识了一班朋友,也见识到中国的好客之道和怡人景色
可说是有别于我以往的旅行体验

由于这次是去工作,所以出门前超紧张
深怕带漏了文件过去,尤其是媒体等人的护照,全在我手上
睡觉之前,重复又重复的检查是否放在包包里
如果忘了带去机场的话,我会死得很难看!

去的时候是冬天,幸好公司有RM1000的冬装津贴
印象中,买冬装就要去Winter Times
Universal Traveler
所以在这两家店狂扫了RM800++的冬装,多豪爽啊
~
但从中国回来之后,才知道原来MNGZaraG2000等名牌店也有卖冬装
而且比WT UT的冬装还要时尚,我买的很逊耶
真是心痛~~~~冬装津贴每5年才有一次耶
~
我想应该没有这样的机会了

在中国的
43夜,我们一共去了杭州、仪征、扬州、海宁4个地方:

1.
杭州:

我们一行人乘搭亚航
X,由吉隆坡飞到杭州萧山机场,全程4
小时。
亚航
X
的位子比普通的亚航航班来的宽敞,
而且位子前面有个手触的小荧幕,以供看戏、玩游戏、聊天、购物之用,
让你在飞机上不会无所事事。
但亚航就是亚航,除了聊天之外,其他的都要付费。


 

(只可以和飞机上的乘客聊天的聊天室)

2. 仪征市:

抵达了杭州机场后,我们乘坐中国公司安排的巴士前往仪征市,
也就是举行签约仪式的地点。
在巴士里坐了
4个小时后,终于到达了仪征市!
我们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
6
点了,
换过衣服后就直接出席当地政府设的招待晚宴,
之后就和一大班人去做脚地按摩,
然后回酒店睡觉准备迎接第二天的签约仪式。


(第一天的招待晚宴相当正式)



(第一道菜肴:冷盘,左边的那两块石是猪油哦~~不敢吃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(我们在仪征住的酒店:怡景半岛酒店)


(Vincent吃着的是鳖的壳,很恶心。我一打开看到那只鳖看着我的时候,我立刻叫侍应拿走!)



(第二天,签约仪式前有个市长见面会。这是中国一般的官方仪式,左边是大马帮,右边则是中国帮)




(签约噜~~)


(大合照,我在最左边哦~~)


(各地方政府单位赠送的花牌)



(记者访问公司领导)

签约仪式由早上10点开始,到下午1点结束,
2点的记者招待会完毕之后,我的工作就正式结束!
接下来就是游山玩水的时候啦!
当地的官员带我们参观工业发展区,包括造船厂、电话通讯公司、灯管制造厂等地方。
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市区,竟然拥有这么大的工业区
真得让我大开眼界


(好大好大的船啊~~)


刚好遇到雨天,造船厂提供每人一把雨伞,我还以为是送的,怎知最后他们要全部收回去)


(制造手机的工厂)


(有点像我的SE W580哩!当然,我的比较美)


(灯管制造厂,里面的展示厅不赖哦~~很多很时尚+高科技的灯管)


(参观市区发展单位时,他们有个欢迎字幕欢迎我们)


(整个仪政市的工业发展蓝图模型)


这里是个小市区,所以晚上也没什么消遣,
一是唱
KTV,二是做脚地按摩,结果我两边都没去,
反而叫我同事带我去便利店买康师傅快熟面。
我中国的同事
小余,一直在笑我手上抱着的康师傅,
问我:“马来西亚没有方便面的吗?”,
我解释说,“这里的种类比较多,而且比较便宜”,小余:“哦呵呵呵呵
~”。
最后,我买了
6
大包康师傅,
口味包括豚骨拉面、笋干老鸭面、蟹黄鲍鱼面、葱香排骨面、
鲜虾鱼板面及红烧牛肉面,另外还买了几样当地零食,呵呵,好开心哦!


这两位美女是我们上海分公司的同事,身高大概有175,我的头只到他们颈的位置而已。她们人很好,陪我去超市买康师傅,还帮我提袋子)

3. 扬州:

第二天早上,我们到了扬州炒饭的原产地
扬。州!
这里除了出名炒饭之外,还出名包子。
我们在扬州的餐厅吃了
34
种包子,有莲蓉、豆沙、三丁,还有蟹黄包。
虽然肚子很饱,但还是每样试一个,
因为它的包子实在好吃极了!



丰富的早餐



(香口酥脆的烧饼)



(叉烧包、莲蓉包,还有一粒饺子)



(菜肉饺子)


(用豆腐做的面条)


(包中之王:蟹。黄。包!要用吸管吸里面的蟹黄精华)



(吸吸吸。。。饱了,外面的皮都吃不下了)


面粉糕)



(吃早餐的餐厅,通常参观瘦西湖之前一定来这里)

我们吃过包子早餐后,就去游览瘦西湖。
据说古时皇帝最爱来这里游花园,
我们就在湖上乘着有屋顶的小船,
体验一下当年皇帝观赏湖景时候的心情。
湖两旁边种满了杨柳和桃花树,
导游说,春天的时候,一棵柳树夹一棵桃树,青红相映,
风景美到不得了。我可以想象得到,
冬天的景色已经这么美了,
那春天的景色一定更迷人。


(和渣打银行的Dennis合影)


(我和温迪在船上欣赏外面的美景,还有叹茶~)



(小红桥)



(和星报、南洋、The Edge记者、OSK证券行合影)



(团体照)


(美女弹古筝,赏心悦目)


(很正经的合照,害我的‘V’不敢拿出来。。。)


(秋意浓浓的感觉)


(我觉得如果春天来的话会比较美)


(我和我上司身后的湖景好像一幅画哦~~)


(湖上很多这种小船载着游客游湖)



参观了瘦西湖后,我们专程去吃扬州炒饭。
或许我对扬州炒饭期望太大,吃过之后,
发觉马来西亚的扬州炒饭还比这里好吃百倍。
炒饭淡然无味,饭粒湿软,配料只有蛋花和羊角豆,
肉都不多一块,这样的炒饭,我只吃了一口。

吃过饭后,我们就启程前往海宁市去!


(密封了的鸡翼你敢吃吗?)

4. 海宁:

到了海宁市,已经是傍晚
6点了,同样的,换过衣服后立刻吃晚餐。
吃过这么多晚餐,今晚的菜肴最棒!
每一样既特别又美味,尤其是那只毛蟹,看了让人食指大动。
也不知是不是最后一晚在中国,每个人都喝的特别
High
幸好我因‘哺乳的理由’而豁免饮酒,哈!
整晚我都用橙汁敬酒哩
~~


(全部人都喝茫了,除了我)


(饮胜!)


当晚high到有人敲破杯子)


(还见红~~~)

晚餐过后,我们又去做脚地按摩了。
这里的按摩和仪征的一样,都是重庆式的按摩,
他们就是会把你的手脚180度反方向地压下去
然后以很快的速度对我‘上下其手’,很痒一下
他们有个‘姜敷膝盖’,满特别的
就是把姜蓉敷在你的膝盖,然后再用热毛巾盖上,
做完之后膝盖暖暖的,在冷天气里感觉很舒服。

海宁的同事安排我们住属于4星级的海州酒店,
可以住在这里,真的是我的荣幸。
这间酒店非常豪华,我住的这一间要差不多
RM500++
可惜我没有时间好好享受里面的设施,
电视里的节目多到
1个月都看不完,
因为里面除了有中国几十个电视台之外,
还有电影、电视剧、综艺节目等。
还有,我多希望可以泡个热水
+海盐浴,
可惜就是没有时间。
我吃了晚餐后差不多
9点,再去做脚地按摩,
回来已经
11点多了,
然后收拾行李到
1点多,把行李收拾完之后,
还要把我的
appraisal做好才能冲凉,
快快冲完凉后立刻倒头大睡,
第二天一早就匆匆离开酒店了,根本没有机会在房间享受


(一个人睡这么大张床,真奢侈~~


(墙上还有电子的温度调节器)


(哈哈哈哈,这些我全扫回家!)


(贴心服务)


(这是我家厕所就好了。。。)


(风筒下面是电插座)


(茶几)


(茶几里面有酒!)

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参观海宁的水厂,
也是我们公司其中一个水务项目。
里面的设备完善,而且还有园艺设计,
和马来西亚的水厂比起来,这里一点都不像水厂,反而像公园多一点。


(海宁水厂的滤池)


(园艺一角)


(大合照)


(我终于到过海宁水厂了!)

本来参观水厂后,我们就要前往杭州机场的,
但来到海宁,就不能不去他们的‘海宁皮革城’。
皮革,是海宁市的主要产业之一,
一个皮革城,相等于
3One Utama那样大。
虽然时间紧迫,但总得要看看海宁皮革城到底长得什么样子。
原本只想目睹皮革城的风采而已,但一进到去便不得了,里面真的很大,
第一层全是包包,第二层是冬装、皮衣,第三层是高档皮草
要在一小时内逛完是不可能的。
要知道,这样的一个皮革城,附近还有
34个呢!
我以最快最快的速度,只扫了一个钱包给小赖,还算有点收获。
本来我看中了一个高仿的
LV
但还是没有勇气买下,毕竟是仿的,
要用
RM400
多块买它好像有点笨。
这里的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