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终于有时间把巴厘岛之旅放上来了!
隔了这么久,要回想这4天3夜去过哪里,实在有点难度,
幸好有照片和行程表帮助我恢复记忆,
不然问我巴厘有什么好玩的,我只会说:“嗯。。。很多庙啰~~”。

印象中我去过很多风景很漂亮的庙,但是要我说出庙的名字和地点的话,
就必须拿出行程表才知道。
没办法,皆因我跟的是旅行团,不用找资料看地图,
导游说下车就下车,上车就上车,
导游解说的时候看着窗外发梦,
会记得去过的地方才怪。

以下的照片都是同事们所提供的,
因为我的相机还留在巴厘岛 \(- -) 。。。哈哈,说来话长。
因我嫌弃我的相机拍出来的效果没有别人好,
所以很多时候都是用别人的相机拍照,渐渐地就忘了他,直到。。。。
我回来了吉隆坡才想起他。

我把行李箱翻了又翻,始终找不到他的踪影。
我花了一整晚回想最后一次用他的时候是几时,
结果第二天早上终于被我想到了!
就是在我最后一次吃午餐的餐厅桌上!
我赶快打电话给旅行社的蜜雪儿,
叫她帮忙问一问我的相机是否依然存在,
结果几个小时后,蜜雪儿回电说:“有在那边!服务员帮你收着!”。。。
哦~~~~我爱巴厘!!

现在我的小卡被当地的导游收留着,
等待我的同事12月26日去巴厘岛旅游的时候把他带回来。
小卡啊小卡,虽然我一直都希望把你换掉,
但我绝非故意丢下你不理的。
要知道,你过去也为我拍下很多美丽的照片,
无功都有劳,等你回来哦~~


第一天:11月6日




蒲点:

1、 Kuta Beach – 供我们跳跃之用。
这是雪妮的指定拍摄动作,我们12人分成男女两组,在海边一起跳跃,以达到兴奋雀跃的效果。本来一幅很多阳光猛男冲浪及比基尼美女晒日光浴的baywatch画面,就被我们这群一直跳来跳去的人破坏掉了,哈哈!

2、 Jimbaran Beach – 看日落吃晚餐的地方。
一到步就被那边的海景吸引着,沙沙的海浪声配上沙滩上全摆满了用餐的长桌,心想和小赖一起来的话有够浪漫的。。。。可是这样的心情只维持了几分钟而已,因为我们来到这里的已经差不多7点了,谈一下天,一下子就天黑了,没什么机会欣赏到日落美景。虽然现场有拉阔音乐演奏,但是全给海浪声和人潮声盖过了。食物也不见得好吃,烛光晚餐是很浪漫,但由于灯光不足,看不到自己在吃些什么。一手拿着手机来打光,一手拿着叉子在吃不好吃的烧烤海鲜,实在浪漫有限。

我们的餐厅有拉阔音乐,隔壁餐厅就有巴厘舞蹈表演,就是把眼睛瞪到有酱大到酱大的那种舞蹈。我们上去和舞蹈员拍照之后,就被导游叫上车准备回酒店了。

3、 Bali Memorial – 为恐怖袭击所牺牲的游客所建立的纪念碑。
2002年10月12日,一场恐怖爆炸袭击为平静的巴厘岛划下一道历史性的伤痕,共202人死亡,死亡名单中,过半都是澳洲游客。导游说,当时他听到这个消息时,简直不能相信这么善良的小岛会遭遇这样的事情,恐怖分子真的好恐怖。。。。

4、 Legian Street – 逛街、按摩、喝酒的好去处。
这条街很长,一路上都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小店可以逛,还有很多按摩院。我们12人去其中一家按摩院做脚部按摩,环境蛮舒适的,不过我嫌巴厘式按摩的力度有点轻,按完后好像和没按差不多感觉。我在这里买了两个很大个的巴厘篮,用来装小轩的出街用品,超好用!

第二天:11月7日



蒲点:

1、 Barong & Rangda Dance,Batu Bulan –  一个讲述善恶共存的戏剧舞蹈。整个表演都是以巴厘语言来呈现,看之前最好把故事大纲看过一遍,不然好像我酱看得一头雾水,感觉蛮沉闷的。

巴厘人相信善恶必须同时存在,Barong 是善神,貌似一头舞狮;Rangda则是恶神,拥有一头杂乱头发的女巫,善恶对抗,然而邪恶最后没有被打败,表达了善良和邪恶之间没有胜负,而是各有存在价值的角色。嗯。。。沉思ing。。。。好像有点道理

2、 Art Villages & Uluwatu Lace, Celuk – 滴蜡、织布传统手工艺品。
导游带我们来到这里看看当地的滴蜡及织布的制作过程,其实就那么两架织布机和5、6个人工作的地方,5分钟就看完了。可是导游让我们在那里待整一个小时多。所以,我觉得他带我们来这里摆明是要我们买纪念品。

3、 Arum Spa & Aromatic – 我第一次做spa的地方。
印象中做spa是很高级的享受,来到以spa闻名的巴厘当然非试不可啰~~怎知。。。。整个过程一点都不高级,还很geli。导游介绍的这一间spa很有问题,环境既不高雅又不舒适,房间闷热,身上搽的精油没有味道,还有搽了之后盖上湿嗒嗒的毛巾,怪不舒服的。还有还有,地上非常肮脏,他们的床有个把我的脸朝下放的一个洞,我的脸就被逼看着那肮脏的地上,身上又被盖着那湿嗒嗒的毛巾,这样的蒲士,我要维持整10分钟,感觉很难受哦~~~而所谓的花瓣浴,我象征式的在里面泡了一下就出来了,因为我没有闲情在犹如公共厕所的房间泡花瓣浴。

想不到我第一次的Spa体验就是这样子,我以后也不要去导游介绍的地方做spa!!

4、 Kintamani Volcano – 沉睡了46年的火山。
沉睡着的火山看起来像是在呼呼大睡的巨人,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它,浩瀚辽阔的山景,尽入眼帘。。。

5、 Goa Gajah – 我穿紫色沙龙的地方。
来到这里,穿短裤的要围沙龙,穿长裤的就要绑布条,以示尊重神明。由于时间短促,我、迪哦及维伊在里面不停地跑,为什么要跑呢?因为里面实在大~~而且每个景点都很漂亮,我们用一个景拍照后立刻又冲到另一个景点拍,拍完之后觉得好累哦~~

雪妮在这里拍到有人冲凉的裸照哦~~呵!他以为四周围起来便没有人看到了吗?还有上面啦老兄!照片请在上面找。。。

6、 不知名市集 – 这里的人很凶哦。
 因为梯田被取消,所以我们来到这里shopping。不来这里,还见识不到这里人的厉害。只要你一拿起某东东看的时候,就有人一直问你要不要买,如果你讨价还价之后不要的话,他会骂你的!如果你不在,他们会h向跟随的同伴说:“mana you punya kawan? Suruh dia masuk penjara la!”。不买就不买嘛,何必这么不友善。

不过说真的,这里的手工艺品种类繁多,比起tanah lot 还要多,值得一逛。可惜我不知道这里叫什么地方:P


小记:
这一天不是良辰吉日哦~因为遇到jalan putus,害我们去不到看梯田。梯田哩~~我最想看的景点竟然没有得去。结果我们决定去市集shopping,可是去的路途中竟然遇到巴士抛锚!这样戏剧化的情节都会被我们遇到?!也没关系啦,幸好巴士上有一位‘工作人员’懂得维修,在维修的当儿,我们也不忘发挥华人的文化之一:买。万。字!安东尼提议买字,并立刻‘集资’,然后打电话叫他老婆在马来西亚下注,真有效率!不过,我们没有中啦。。

第三天:11月8日


1、 Mengwi - Taman Ayun Royal Temple – 园林里的寺庙。

这里宝塔林立,风景怡人,和印象中的寺庙完全两个样。据说这里是Megwi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,而里面就建了很多一行行的祭塔,很有特色。

2、 Bedugul Temple, Tasik Bratan – 50万寺庙。
因为这座寺庙印在他们50万的纸币上,所以也称为500,000 temple。这里有秋意凉凉的天气和怡然的湖边景色,如果那时有一片席子的话,我想躺在草地上睡觉。。。。

3、 Alas Kedaton Monkey Forest – 有很多蝙蝠的圣猴园。
在猴子园看到猴子一点都不出奇,惊奇的是,这里住着很多挂在树上的蝙蝠,数量多到吓死人。

4、 Tanah Lot Temple – 最美丽的寺庙:海神庙。
原来寺庙也有压轴的,之前去过这么的庙,这个最叫我震撼!坐落在海上的寺庙被巨浪拍打的时候是多么的迷人及壮观,这么多庙当中,我最喜欢这个的了!傍晚时分,坐在山上看日落,比起在Jimbaran海边看更加陶醉。导游致力推荐的tanah lot 市场,不过如此,我以为好像曼谷的Chatuchak那么大,谁知就只有那两三排店铺而已。我逛了很久还买不到心水货,为了表示我来过巴厘,我在oleh oleh Agung bali 买了两件Bali T-shirt给自己。回到来之后,小赖问我:“我的哩?”。。。。呵?!你只是说要Indo mee,又没说要t-shirt,我没有买啦~~下次我和你再去买过噜~~

第四天:11月9日


最后一天没有什么蒲点了,回程的心情难免有点不舍。
不过,我们还是在最后一天玩得很愉快。
我们在等候上机的空挡玩‘锄大弟’玩得不亦乐乎,
因为高潮在于:输的人必须吃赢的人所舔过的Rocky巧克力棒!
可怜的维怡,吃了不知多少我们的口水。

一路上我都是带着隐形眼镜,
到了第一天晚上我才想起没有把眼镜和隐形眼镜的盒子带来,
拆下后眼睛蒙蒙地,看不到电视又玩不到扑克牌,
结果我每晚11点就睡觉了。至于装隐形眼镜的盒子呢~~我用ice tray来装着,哈哈,可爱吧!

这次我去了很不一样的旅行,有一大班同事嬉戏玩乐,
也见识到巴厘的美丽风光。这样的旅行。。。才花了RM300++哩!!!
虽然我很不喜欢跟旅行团,但也算是一趟愉快之旅,可能跟对了人吧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