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赖去德国出差回来最大的收获,就是带回来这个小鸟会跳出来报时的咕咕钟啦!

托小赖公司的福,我有机会吃到德国的腌肉、德国的巧克力,还有拥有德国黑森林特产- 咕咕钟!

这个钟是小赖公司在德国的供应商送的见面礼,价值欧币
168(约850令吉)哦~~

若不是有人送,我想应该不会自己花钱买这么贵的钟吧
~~而且这只是属于小型、普通设计的咕咕钟而已,若是比它大兼花巧的,恐怕要好几千块马币了~~

整个咕咕钟都是用木制造,包括分、时针还有数字,都是木做的,非常用心,而且还附上钟表协会证书,包正版!

它内部有设计精巧的齿轮装置,每到半点和整点的时候,钟上方小木门就会自动打开,小鸟就会由里面跳出来咕咕滴叫
~~~

由于咕咕钟是使用齿轮的原里,所以每24小时便需要用人手拉动,把钟下的两支金属锤拉回上去,钟才会继续操作。。。我这个款式是24小时拉一次,有一种较贵的只需8天拉一次。

看起来这个需要自己拉动的钟有点麻烦,可是它的构造和由来非常意思,每次小鸟出来的时候,都有种置身于童话的感觉。。。
(nn)/


我们花了差不多半小时才把这个钟的零件凑合在一起,说明书读了一遍又一遍,小心翼翼地把该拿走的拿走,该按上的按上。尤其是负责控制齿轮的链条,不小心处理的话,可能使到咕咕钟不能正常上链。。。

家里有了咕咕钟之后,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。整点的时候,就听到当时钟点的次数,例如12点,就咕咕12次;半点的时候,就咕咕1次。所以,每当听到咕咕叫的时候,心想:“刚刚才叫过,怎么这么快又叫了啊?”

听说德国黑森林有一条街专卖咕咕钟,钟的种类繁多,设计了不同的人偶,有的砍材、跳舞、喝啤酒、水车转动等,配上音乐和鸟鸣,太可爱了!可是,这样的钟应该价值不菲吧~~

去德国旅游对我来说是多么遥远+奢侈的事~~真羡慕小赖可以去到德国这个国家公干。

这里有一些小赖在德国的照片,分享一下。更多照片,请点这里












这堆巧克力花了小赖约RM500哩!!不过德国的巧克力真的真得很好吃!吃肥我了(><)/


这个小汉堡也是巧克力来的哦~~


其中一间卖咕咕钟的店~~



我最向往这样的一角。。。。写意到不得了~~


德国也有很多历史悠久的教堂


好像Hush Puppies的牛哦!!


小赖在这里看到国产车Wira 。。。。


到处都可以看到苹果树。。。。


好想住在这里~~


市集里的卖肉车,小赖的腌肉就在这里买的。。。


令人垂涎三尺的面包。。。。。。


小赖住的酒店,枕头是三角形的呢~~~


猜猜看哪里是抽水的按键?。。。就是马桶上长方形的那一块,好大好可爱哦~~


超级大份的德国餐~~


更多照片,请点这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