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离上一次回家,已经是差不多半年前的事情了。平均一年才回两次家乡的我,每一次都尽量在短时间内到处去回味我儿时的回忆,以及感受家乡的味道,例如吃妈妈煮的菜、去我的母校崇正走一round、去tanjung aru海边喝椰水吃锅贴等等。这次回去虽然和平时做的事情差不多,但感觉比上一次来的充实,也因为某些事情,而对生命的无常有所感触,对家人朋友的存在也分外珍惜。。。。

KL吃不到的亚庇小吃

整天在KL吃的东西不是猪肉粉,就是云吞面之类的KL typical面食,有时真的吃腻了。回到亚庇一定要吃到的,不是一般游客渴望吃到的生猛海鲜,而是道地的亚庇小吃。或许这些小吃,对亚庇人来说,是普通到不想再吃的东西,但对我来说,是好久都没有品尝到的味道,套上阿贤在节目常讲的那句话:吃的不仅仅是味道,而是那份人情味~~~(哈哈!好阿贤哦~~

虽然脑子里排满了要吃的东西,可是行程短暂,肚子空间有限,吃不完我单里的小吃。。。不过,还是吃了国民驰名的鱼滑面,其实,最出名的还是牛滑面,只不过近来我皮肤敏感,牛肉已经被我谢绝进入口中了。看着小赖一片片鲜滑的牛肉放入口中,真的羡慕死我了~~说起这间国民茶室,可是上过‘阿贤人情味’哦~~ ,有机会来的话,记得要试一试!

另一样爱吃得,就是在Lintas33号茶餐室的鱼杂米粉,里面有炸鱼肉片、鱼瓢(肚)、鱼唇、鱼饼、炸蛋酱(我自创的名称,也不只叫什么蛋,总之咬起来很爽口的一种蛋)等其他配料。这间店除了鱼杂米粉好吃之外,也出名热烘烘的面包仔哦~~尤其是铺上金黄酥皮的菠萝包!嗯。。。流口水了。。。。

还有好多好多的小吃,讲都讲不完,只能略略在这里提一提,包括有:Damai的斗雅兰面、桃源的Tenom面、Taman Fortune的‘咸鱼头河粉’(和咸鱼一点关系也没有,其实是卖炸肉河粉)、Lintas的家乡生肉面、和生园的蛋塔王子、仁爱堂的杏仁珍珠膏、Bukit Padang的驰名鱿鱼(干的湿的都有)、到处都有(唯独是KL没有)的柠檬茶、yoyo的点子奶茶。。。。等等

时间一久,有些店可能没有了,幸好,我喜欢吃的,大部分都还在。

和妈妈的优质时间

平时在教会忙碌的妈妈,难得可以约到她一起去逛街,逛完后就去verdablue吃雪糕,还真有贵妇的感觉哦,呵呵~~我们叫了一份牛奶果雪糕威化饼,还有另外叫了一球Halzenut味的雪糕,一边吃一边谈天,享受我和妈妈的优质时间。自姐姐出嫁之后,就只剩下妈妈一个人在家,常常怕她在家会闷坏,可是,我的超级妈妈完全不会让自己有闲下来的时候,很庆幸我有个很好动的妈妈,我以后也要酱!!~~












令人垂涎三尺的牛奶果雪糕威化饼














和家人、亲戚吃饭

嫁了之后,回去亚庇通常都要两边跑,吃饭也不例外。吃了这边,就要赶去吃另外一边。有时候因为timing的关系,只能吃一边。这次回去,和小赖的家人亲戚吃得比较多,和我的家人则一次而已。原本想约吃晚餐的,怎知大家姐当晚要在她家做‘煮饭婆’,所以改去吃午餐。由于是午餐,感觉没有吃得很‘正式’,下次一定再补个晚餐给他们。

和小赖亲戚吃饭的钻石酒家,是中学有什么活动的时候常帮衬的外餐服务。吃着他们的古佬肉的时候,脑海突然扫过中学和同学们嬉哈吃餐的画面。。。哎,怎么像个尽想往事的老太婆啊~~

探爸爸

清明没有办法回去扫墓,这次补回。去到的时候,看到爸爸的‘透气天窗’长满草了,杂草的根稳稳地插在泥土里,我们连根拔起,不小心连泥土也一大把给拔起来,吓得我们立刻把泥土填回去,爸爸你有怪莫怪啊~~在烈日当空下清理了大概15分钟后,竟然来了一只来月经的衰猫!厚颜无耻地在爸爸坟上徘徊,把我辛苦擦干净的白色瓷砖弄得满都是血迹的脚印,擦了又踏擦了又踏,赶也赶不走,真讨厌!也还好最后衰猫也识相,没有踏这么多,我和小赖也圆满收工。。。爸,下次再见!

探望7姑妈及病危的表嫂

小时候最亲的亲戚就是7姑妈,从前健谈风趣,中气十足的她,变得悲观自卑,心境悲观地让我觉得可怕,也觉得无助。她含泪地跟我说:“我每天早上起床看到才6点的钟,我心想,几时才可以到晚上?”现在,等待一天的过去,对她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。我想她有太多事情一直放不下,一直觉得有遗憾,才会变成这样。

同一天,我也探望身患癌症的表嫂(我7姑妈的媳妇),瘦到我几乎认不得这就是两年前在我出嫁当天,有份大闹新郎的那个表嫂。看着坐在轮椅的她,我真的不知要说什么才好。那一天,是我看的她最后一面,她在前两天去世了。。。。

从她们身上,我看到生命的演变,也是我平时没有想过的画面。她们看着自己慢慢变坏的身子,心里一定百般难受。我要珍惜现在健康的我,还有身边的人。

和旧同学喝茶聊天

约了几位中学旧同学到新开的糖水店喝茶聊天。我们谈政治、谈工作、谈中学的趣事、谈母校的老师、谈即将因丑闻要下台的曾校长。。。。。回来找旧同学谈天,是一种乐趣,也是维持长达13年中学友情的联谊活动。

去看旧同学的新生BB

程元和静婷的BB好可爱哦~~出世3个月,样子精灵又可爱。问他做了爸爸之后的感觉是什么,他说:“私人时间少了很多。。。”









bb:“为什么要比V 啊?”
葛:“这是以后你拍照要用的姿势哦~~









其实,我和小赖结婚差不多有两年了,最近才有生孩子的打算。有时候想到将会因为孩子而牺牲私人时间、金钱还有身材,
就对怀孕这件事一拖再拖。但一看到别人的
BB可爱的模样,还有考虑到自己年龄的问题,又想怀孕了。。。唉,要面对的,始终要面对,就快的啦!到时如果我怀孕的话,我的部落格一定充满着‘孕味’~~~

和妈妈学做Jelly月饼

中秋将至,知道妈妈会做Jelly月饼,立刻拜阿妈为师,学做个健康又应节的Jelly月饼!也许妈妈很久没有做了,所以成果不算太满意,若勤加练习,肯定可以做个更好的Jelly月饼。原本想回到来KL大显身手,做些给同事分享。怎知因为中秋的关系,做Jelly的模卖完了。只好等明年再做吧:P

 






用龙珠果做成的月饼‘馅’








 






用炼奶做成的月饼‘皮’















家好月圆Jelly月饼大功告成!(饼皮有点失败,哈哈








 






妈妈竟然还准备了月饼盒子送人哩~真可爱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