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下午收到姨姨传来的短讯:『明晚来我家吃饭好吗?』

哦。。中秋呵。。也好,反正也没事做。。。回她:『
ok!

姨姨再传来一封短讯:『7.15pmpotluck

虾米?!
potluck?! 意思说要我煮东西带过去哦~~ 

哼!早知不要这么快答应,竟然给我姨姨
暗算

姨姨一家人都是健康主义者,没有理由在外打包,
也没理由煮什么番茄炒蛋、矮瓜炒虾米这么难登大雅之菜肴

想到橱里还收着小赖妈妈酿的(陈年)黄酒,就煮 黄!酒!鸡!!!

 

献丑了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非常简单,只有三样:黄姜、鸡和黄酒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骤
1:先把鸡肉去皮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骤
2:狠狠地将鸡肉砍成一块块(建议此步骤最好交给男人解决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骤
3:把砍好的鸡肉洗一洗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骤4:把切好的姜片放进热锅爆香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骤5:再加入鸡肉煎香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骤6:然后加点黄酒闷一闷,让鸡肉慢慢吸入黄酒的味道。闷大概5分钟,就把鸡肉捞起来,再来把锅里的汁倒掉(因为这些汁都是油和鸡骨的血水,很腥很浓稠)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骤7:把汁倒掉过后,再把鸡肉放回锅里。然后倒大概半瓶的黄酒,直到黄酒滚了之后,熄火,盖上闷10分钟后就。。。。


步骤8大功告成啦!!

 



可以吃啦~~~!!

p/s: 
味道很不错哦,鸡肉很入味,姨姨一家都很喜欢吃~~~只不过我觉得鸡肉砍得不太漂亮,所以卖相不太好看。不过,看到清光光的碗,也算成功啦!在这里,要谢谢我的幕后导师 小赖!!当然也要谢谢我姨姨的‘暗算’,才让我有机会大展厨艺。哈哈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