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行程:中正纪念堂 – 国父纪念馆 – 台北101 – 华纳威秀影城 - 纽约纽约 - 新光三越 - 城品书局 – 西门町 – 华西街饶河街夜市 


1. 中正纪念堂 

这是一个纪念蒋介石总统的地方,也是现任总统陈水扁最讨厌的地方。

这里到处都在装修,还下着毛毛雨,真的是破坏我们拍照的雅兴。

幸好在改名之前来,因为听说11月中正纪念堂要改名为“台湾民主纪念堂”,而正门口的牌楼“大中至正”四字也将会改为“自由广场”。那我照片的“大中至正”将会成为历史噜~~

2. 国父纪念馆 

国父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华民国的国父孙中山百年诞辰而兴建的,可是对我们来说,这里并没有什么值得看的地方,只不过去台北101的时候必须经过,拍拍照当来过啰~~

3. 台北101、华纳威秀影城、纽约纽约、新光三越 

顾名思义,台北101有101层楼高,里面有个很像KLCC的购物中心,有很多名牌、很多好吃的东西。89和91层分别有个室内及室外的观景台,但是我没有兴趣上这么高,只为了看下毛毛雨的台北市。所以,我们没有上观景台,只用很快的速度逛完101购物中心,然后沿着台北信义区逛了华纳威秀影城、纽约纽约、新光三越。。。。逛了很多,但一点收获都没有,因为我的目标放在西门町和五分埔,这里的东西太贵了。

4. 诚品书局 

这里的书好多好多哦!!在里面待久了都会觉得自己很有气质,可是里面实在太大了,没有时间一层层看,但是它里面的厕所我倒是看得很仔细,怎么书局的厕所这么先进啊?当我把厕所门一推开,马桶盖就自动打开,好像是对我说:“哈啰~~欢迎用厕~~请坐啦!!”。嗯。。。马桶温温的,再往右边一看,发现旁边竟然有调整座位高低、前后的按钮,真的“漱果依”~~好棒的马桶哦~~~

5. 西门町 
被称为台北“原宿”的西门町,除了有日文杂志专卖店外,各种日本的书籍、唱片、服饰等,几乎都同步流行,是所谓“哈日族”的天堂,同时也是很多年轻人聚集的地方,尤其是中学生,他们的装扮很Yeah 哩!校服不塞、头发蓬松、浓浓黑黑的大眼妆,这里的学生放学后都是这样的吗? 在这里最开心的事就是吃到好好吃的阿宗面线,这间店的特点就是没有桌椅,要嘛就打包,不然就站着吃。虽然要排队,但一下子都排到了。我和小赖两人共叫一碗小的,要不是之前吃了晚餐,肯定会叫两碗,因为真的很好吃! 人家说在西门町容易碰到艺人,我们确实是碰到一位,但不知道名字,只知道是综艺节目常常出现的偕星,本来想拍照的,但想想还是算了吧,他又不是王力宏~~

6. 华西街观光夜市

这个夜市不走也罢,但如果你想吃蛇的话,这里有很多。除了卖蛇羹之外,还有很多貌似吴刚师傅的江湖术士卖跌打酒,此外,还有很多情趣店。我们在这里还被一位卖鱿鱼的安娣‘屈’了我们买了10多块马币的鱿鱼,哼!~~~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走两下便赶快逃离这个地方了。

明日行程:淡水老街– 左岸码头 - 渔人码头– 北投温泉 - 士林夜市 

(待续。。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