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产是人生大事之一

怀孕这么久,好像已经习惯了大腹便便的生活

平时只能透过扫描器,隐隐约约看到的小生命

对我来说,摸不到,看不到,还是有那么一点不真实


但眼看快要和他见面了,那种真实感越来越靠近

心情也越来越紧张

紧张要和他见面,
当然也紧张生产时会不会痛到呼天喊地

到时需不需要剥腹

万一剥腹的话,看着接近整万块的账单会不会有忧郁症
 

有些同事说生孩子的痛楚犹如死掉一样;

有些则说‘噗’一声就出来了

无论是哪一种情况

生孩子肯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moment

 

我可以想象,阴道口被撕裂的那种感觉

是多么多么地痛~~~~~~~

虽然害怕疼痛,但还是选择自然产


选择自然产主要原因有三:

一、我要感觉小赖仔被‘生出来’的那种感觉,若在没有知觉下看着医生抱着我的孩子出来,我会怀疑那不是我生的;

二、自然产是先苦后甜,而无痛分娩/剥腹产先甜后苦。我宁愿忍受那几个钟头的痛楚,也不愿意承受日后所带来的后遗症;

三、剥腹产的费用很贵,尤其是在私人医院(自然产:RM3000++;剥腹产:RM5000++,若是临时由自然产改去剥腹产的话:RM8000++)。自然产的费用已经叫我非常心痛了,若是给我看到约万块的账单的话,我相信我的心会比我的阴道伤口更痛。 

当然有些突发情况不到我选择,如果小赖仔在里面便便,或是肩难产,或是头没有转下。。。等不得已的状况下,我只好任由医生宰。割。了!!不过,撇开这些突发情况,我要努力地用最自然的方式,把小赖仔PUSH出来! 

医生,我会努力滴!你千万不要随便开我肚子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