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写于2006年6月6日)

要婚礼搞得开开心心,
除了要两人的意见契合之外,也要有很好的财务规划。
自认自己是个精打细算的人,把所有婚礼所需的费用都计算在内,
但往往是百密一疏,有一些费用还是不能预见得到的。
不过,应庆幸在婚礼举行之前知道有这么一笔费用,
要不然到时真的是让我措手不及。
至少我可以减少其它的费用预算,
或舍弃一些“不必要,但想要”的东西,
从中调整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预算。

身边常常不乏已婚的朋友,
所以最近都向他们讨教讨教一番,
看看筹备当中会遇到什么问题、需要买什么东西等,
结果发觉每个人的想法和概念都不一样。

就拿婚戒来说,有的说婚戒代表永恒,所以坚持一定要钻戒;
有的则说没有戴戒指的习惯,所以不需要买,因为买了也不会戴。
至于结婚照呢?
有的愿意花7、8千块,甚至有到一万块的,
为得是什么白金相簿、送大框小框、贵宾系列婚纱、埃及妖后、玫瑰精灵、冬季恋歌等造型;
有的则自己带相机,和朋友到金马伦高原,尽情的拍,费用可能只是几百块而已。

从身边朋友的例子当中,
我觉得豪华的婚礼是为亲戚朋友而设的,
而简单的婚礼是为自己而设的,
不是吗?
如果相簿不够特别,怎么拿给别人看?
如果酒席场面不够排场、没有酒喝、漏请某某某,亲戚会给什么脸色看?
如果礼金、穿戴的金饰不够多,女家亲戚会说男家不够大方。。。
忙得头上直冒烟、荷包大出血,都是为别人。

如果是为自己的话,事情就简单的多了,
我会选择旅行结婚,以结婚这笔费用,我想可以到欧洲吧,
戴上我们买的钻戒,在不同地方的教堂拍照,
我想是很浪漫的。
然后请一班要好的亲戚朋友吃饭,
再来将我们结婚的照片放上网上,
和所有人宣布我们已经结婚了。
没有请到吃饭的,就给每人两粒金莎巧克力,意思意思嘛。。。
我们自己开心就好了

选择为自己还是为别人? 我只能说,尽量争取一个为自己多一点的婚礼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